导入数据...
在川省重点实验室认真学习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
[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2年6月9日
  查看:247
  来源:

5月27日上午,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科技厅组织在川国家重点实验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等观看开幕式,听取大会报告,学习会议精神。四川省各实验室结合科技工作实际,学习领会今后五年工作主题、主战略和主定位,学习领会党代会对科技创新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确保实验室高质量建设、高效能运行,为建设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作出四川贡献。

微生物与代谢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曹毅教授表示,王晓晖书记所作的报告,全篇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主线,全面总结我省在习近平总书记把舵领航、指引方向下取得的成就,科学谋划部署今后五年的奋斗目标和重点任务。听了王晓晖书记的报告,深受鼓舞、倍感振奋。特别是王晓晖书记对四川省高等教育和科学技术的发展提出了殷殷期望和更高要求。作为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的科技工作者,一定会紧紧锚定国内外研究的前沿,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强人才引培建设、强化科技振兴,加速微生物产业和代谢工程技术的推广应用,着力推动重点实验室党建工作做强、学科水平提升、人才队伍壮大、服务能力增强,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代谢性血管疾病四川省重点实验室主任徐勇教授表示,省十二次党代会指出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战略引领,紧紧围绕“讲政治、抓发展、惠民生、保安全”的工作思路行动。实验室将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持续瞄准前沿课题、关键科学问题,开展科学研究,培养创新型人才,实现基础到临床的转化,助力泸州建设成为四川省经济副中心和成渝双城经济圈医疗救治第三极,提高我省乃至全国代谢性血管疾病防治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生态安全与保护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清洁燃烧与烟气净化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长江上游林业生态工程四川省重点实验室、页岩气评价与开采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表示,将深入贯彻落实大会讲话精神,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引,立足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工作的实际需要,结合科研工作实际和实验室的特色优势,按照党代会提出的“有力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修复、建立健全现代环境治理体系”的要求,不断为推动绿色发展和低碳发展助力,为四川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保护,为绿色四川建设,为“巴山蜀水更加秀美安澜”贡献智力。

111.png

页岩气评价与开采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组织观看省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大会


省部共建西南特色中药资源国家重点实验室、护理学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抗生素研究与再评价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表示,要切实将大会精神变成凝心聚力谋发展、心无旁骛促改革的强大推动力,将聚焦民生社会事业,结合工作实际,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全力投入人民健康事业和新冠肺炎阻击战,为健康四川建设贡献力量。

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特殊环境机器人技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数字媒体艺术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表示,将深入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以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围绕人工智能、智能制造等领域,聚焦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方向,充分发挥四川省重点实验室在新兴行业领域中的科研战略力量作用,更好地为四川经济发展提供科技支撑。

智能警务四川省重点实验室表示,警务科研人员要将理想信念、研究方向与国家的建设要求、四川省的谋划部署牢牢联结在一起,扎实推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推动科研工作提质增效,为新时代治蜀兴川事业输送大批德才兼备、专业精良、创新奉献的可用之才,为深入推进平安四川建设奉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