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入数据...
2023年“科技活动周”顺利举办
可视化计算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  [手机版本]  [扫描分享]  发布时间:2023年6月1日
  查看:146
  来源:

根据《关于举办2023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通知》文件精神和要求,积极响应省委宣传部、科技厅、省科协关于举办2023年四川省科技活动周的指示,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科学普及的重要论述,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弘扬科学家精神。我单位于2023年5月23日-2023年5月31日特此举办“热爱科学,崇尚科学”系列专题科普活动,面向公众开放。

1.jpg

本次活动同时通过四川师范大学校园网、重点实验室微信公众号及海报等形式进行了线上、线下宣传,活动内容丰富,通过科普讲座、实验环境观摩、学术报告等形式相互结合,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在数字传媒、基础教育、医疗卫生、三维打印等领域的交叉赋能,让到访者更加直观地体验到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2.jpg

实验室技术成果演示环节不仅对虚拟现实技术应用做了相关演示,李昌国老师还带领到访人员实际体验了虚拟现实技术在基础教育中的应用产品,让大家直观地了解到虚拟现实技术,受到热烈欢迎。实验室邀请省精神卫生中心张海主任医师以及实验室程明畅博士、何叶博士分别就“神经外科与3D打印”、“人脸图像的聚类分析”、“数据驱动的亚组分析”等学术应用前沿案例、报告进行了讲座分享与互动,充分展示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3.jpg

纵观整个活动,实验室向各位来访人员详细介绍了虚拟现实技术的发展历程和未来趋势,让大众对相关技术的意义和应用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和实际体验,同时也让实验室自身对科普工作的重要性和持续性有了更深的认知。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深入群众、面向社会,提供更好的服务和机会,为我省科技、科普事业贡献应有的力量。 



(微信扫描分享)
编辑:可视化与虚拟现实四川省重点实验室